墨轻沫

景羊/轩扬

【景羊】别惹我(13)

☞私设:校霸景✘学霸羊 ooc算我的


☞主景羊,微轩扬


——都说了别特么招惹我


——嗯,别生气,我主动招惹你的,我的校霸


——命都给你,别撒娇了


“景向,你知道今天出考试成绩吗?”


被迫知道这个消息的景向眯着眼睛,满脸不悦,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“你有病?”


他真是要被这个冤种兄弟给气死了,昨晚本来就睡的晚,白天还要研究怎么堵,额不对,应该是怎么偶遇李杨,好不容易趁早自习眯一会儿,还三番五次被同一个人以同一个借口吵醒,气的景向脑仁直疼。


且不说他三天两头逃课翘课的,参不参加考试都随缘的人,没事关注什么时候出成绩干嘛?这符合他校霸的人设吗?


“景向我跟你讲,最近我家扬扬给我补课,我学的可认真了,这次肯定考的特别好。”


“景向,我跟你讲,最近我家……”


“景向,我跟你讲……”


“景向……”


“景……”


……


在不知道第几次被吵醒后,景向终于忍无可忍,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走到前排把魏潇逸拎起来扔到那边听轩总发疯,自己则抢了小逸的位置补觉。


“这次月考成绩下来了,有些人啊……”


轩总着急忙慌地去看成绩,据说当时他班的一声怪叫整个教学楼都听到了。


“景向谁依,你怎么能考四十分?!”


景向:“???”


轩总拿着成绩单,怒气冲冲地拍到景向面前,那架势,不知道的还以为景向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了。


“你说!是不是李杨偷偷给你补课了?”


景向皱着眉,满脸都写着自己不认识这个疯子。


“我不管,我要看你卷子。”轩总就不信了,他学的那么认真,感觉每道题都认真做了,怎么还能没有景向考的分高。


“扔了。”


景向也没说谎,一个是他当时写了名,随便涂了一下选择题,答题卡交上去了,试卷早就不知道飞哪去了,再一个就是,他这兄弟吧,属实活这么大不容易,真的不想打击他。


“景向,门口有人找!”


为了逃离轩总的折磨,景向问都没问一句,直奔着门口就出去了。


出了门才看到站在门外的李杨,人高马大的景校霸也愣了一下。


“仔仔,你找我?”


李杨后退了一步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现在的景向有点像……像哈士奇。


“喏。”李杨把手里的东西送出去,“你的卷子落我们班教室了,我给你拿过来了。”


景向接过来随意翻了两下,他多少年没听过课了,考试的时候闲的没事就随手在试卷上画了点画。


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,景向愣了一下,“嗯?”


他记得很清楚,最后一张卷子上是作文题,只占了半张纸,剩下的半张是空白的,他当时闲的没事干,在那半张纸上画了一只卡通的小羊。


而他现在手上的这张,什么都没有,空白一片。


景向把这张卷子抽出来,“这是我的?”


“嗯。”李杨低着头,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鞋尖,就差把心虚俩字写脑门上了。


他才不要告诉景向,那只小羊画的不错,他很喜欢。


气氛沉下来,李杨无聊地踢了踢鞋尖,明显是心虚了。


但另一位当事人好像并没有很想追究的意思,反而弯着腰凑到他耳边,“那能不能请你吃个晚饭,让我表达一下感谢呢?”


“哈?”李杨歪着脑袋看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人,嘴巴微微张着,满满的震惊,显然是没反应过来这人没追问到底。


景向笑了笑,把卷子卷成纸筒,在跑神的人额头上敲了一下,“想什么呢,快回神。”


李杨揉了揉额头,嘴上嘟嘟哝哝的抱怨,景向没太听清,只听见对方委屈巴巴的一句,“我听见了,而且你打人很疼的……”


景向哭笑不得,天地为证日月为鉴,他刚才真的没有很使劲啊。


他伸手把对方揉在额头上的手拿开,仔细检查了一下,实在不是李杨矫情,而是刚才被他敲过的地方确实有一块红了。


自责感油然而生,景向一边伸手轻轻地帮人揉着额头,一边暗骂自己下手没个轻重,更是恨不得穿回五分钟之前,把那个动手的景向掐死。


冰凉的手指在自己额头上的那一小片皮肤上游走,刚才还有几分痛感的皮肤,在每一次被指尖划过时都生出一股颤栗,冰冰凉凉的触感混着酥酥麻麻的电流,一点一点注入皮肤表层,经血液循环,游遍全身。


温热的气息拂面而来,李杨抬头,比自己高一点的人微微弯了腰,轻轻地在自己额头上吹了两下,热气混着呼吸扰乱了李杨的心跳。


楼梯口那边还有嬉笑声,到底是在走廊里,李杨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,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。


“嗤——”景向看着眼前恨不得钻进地缝里的小家伙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在遇见李杨以前,他都是和璩钰轩魏潇逸他们这样的糙汉混在一起的,哪知道小男孩还可以这么软这么可爱啊?


李杨皱着眉毛瞪人,还以为景向在嘲笑他。


“怎么了,不给碰呀?”景向耐心地问。


李杨气呼呼地瞪圆了眼睛,“你不要这个样子,被大家看到会很奇怪的。”


本来就像只小猫,温温软软的,看着就好欺负,生气了就更像炸了毛的小奶猫了,景向到底没忍住多逗了几句。


修长的腿一步一步逼近,李杨慢慢后退,直到退无可退,只能任由那个校霸胡作非为。


“哪里奇怪了?”


面对面不足十厘米的距离,呼吸和心跳交杂在一起,已然分不清是谁的。


“是不喜欢这样?”景向把手放在李杨的额头上,轻轻揉了两下,李杨浑身颤栗,方才不知道漏跳多少拍的心脏又陡然加速,然而始作俑者还不做人地对着他地额头吹了口气,沙哑迷人的声音从耳廓一路传进耳蜗,“还是这样?”



李杨抓紧胸口的衣服,他觉得自己要窒息了。


崩溃的边缘,景向把人拽了回来,把他抓紧衣服的手拿开,认真地给他理了理衣服,“便宜都给你占完了,所以这位同学能不能赏脸跟我去吃个饭啊?”


李杨:“??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墨轻沫:羊羊别气,我也觉得他不要脸!


景向:要脸追不到老婆,要那玩意干啥?


墨轻沫:OK,到底是我格局小了。


——tbc——


彩蛋是在一起之后的一次约会,景向迟到了,羊仔生气了,580字,应该会有后续,会放在下一篇彩蛋!

评论(42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