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轻沫

景羊/轩扬

【声优祭现场】

本文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角色。

声优祭前一天晚上两点,突然的微信语音把景向谁依刚酝酿出来的困意都给吓没了。

景向谁依抓着手机去外面接电话,“喂?”

由于困倦,景向谁依的声音有些发哑,原本勾人的低音更加蛊惑人心。

羊仔打了个激灵,“景老师~”

景向谁依看了一眼时间,“凌晨两点,你有病?”

羊仔:“我紧张,我怕明天忘词。”

景向挠了挠额头,思考了半晌,“你不忘词才不正常。”

羊仔:“……”

行吧,这才是景向谁依,两句话给你怼的死死的。

羊仔低着头,手指抠着手机的边缘,骨节有些泛白,声音听起来带着几分失落,“哦,也是。”

景向这会儿也清醒了几分,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话可能有点打击小羊的自信了,“明天早点去现场再排练一遍。”

羊仔的心情突然转晴。

景向这个人吧,刀子嘴豆腐心,嘴上说着最气人的话,但是刻在骨子里的温柔是掩藏不住的。

他捂着心脏,好像有什么东西失控了。

第二天早上,果然,景向谁依早早就到了现场等着羊仔一起排练。

走了一遍,没发现什么问题,两个人才坐在一边喝水。

“景老师,我还是紧张。”

景向喝了口矿泉水,喉结滚动几下,伸手拍了拍羊的头,“没事,我在呢!”

羊仔:“我要是忘词了……”

景向:“我唱。”

羊仔:“我要是唱错词了……”

景向:“我接。”

羊仔:“我要是……”

景向谁依咬了咬牙,“我就打死你!”

羊仔突然松了口气,仿佛紧张的感觉在这两个人三言两语的调节之下,就变得不那么紧张了!

“景老师,羊老师,这边有个采访。”

“来了。”

景向先从地上站起来,随后看了一眼不那么灵活的羊仔,伸手拽了一把。

羊仔搭着景向谁依的手,脸红的一批。

景向回头,看到他正在抖落外套领子扇风。

“你热?”

“有点。”

“哦。”景向转头,“那你就热着吧。”

羊仔:“这剧情走向合理吗?”

主持人:“我们要录一个视频,放在官微上,两位老师放松一下,可以做一下自我介绍。”

镜头里,两个男孩子并肩而坐,羊仔乖乖巧巧地摆手对着镜头打招呼,“哈喽大家好,我是羊仔,在《彼得潘与辛德瑞拉》中饰演王超。”

羊仔介绍完,景向无缝衔接,开始自我介绍,“大家好,我是景向谁依,在《彼得潘与辛德瑞拉》里饰演谢竹星。”

景向介绍完之后,录音间的空气都安静了下来,羊仔原本保持微信等着景向开口,但笑的脸都僵了,景向也没开口。

羊仔用胳膊肘小幅度地蹭了蹭景向的胳膊,“还有一个还有一个……”

景·掉线·向:“……”(接收信号中……信号接收失败)

羊仔表情都跟着扭曲了,拼了命地提醒,“还有一个没介绍。”

景·掉线·向:“……”

(信息加载中……)

(信息加载完毕)

(接收信号成功)

景向:“大家好,我是景向谁依,在《迪奥先生》中饰演张宸扉张大雕。”

掉线景上线,羊仔重拾微笑,“我是羊仔,在《迪奥先生》中饰演焦栖。”

经历一波心惊胆战之后,从录音棚出来,羊仔和静香这才敢松口气。

“景老师,你也紧张?”

景向靠在墙上,“废话,这么多前辈,这么大阵仗,能不紧张吗?”

羊仔伸手在口袋里摸了摸,摸出一盒烟,“去……抽根烟?”

景向点了点头,“吸烟室在那边。”

羊仔看过去,吸烟室距离舞台太远了,“马上就到咱们节目了,去厕所吧,厕所比较近。”

景向估摸了一下时间,觉得羊仔说的在理,便答应了下来。

路知行老师的舞台结束后,一推开洗手间的门。

“咳咳……”

好家伙,烟熏雾绕的……

仿佛一只脚踏进了花果山。

路老师用手扇了两下,这才勉强有了视线。

两个一米八大高个的男孩,站在烟雾里,好像那个天神下凡。

景向和羊仔对视了一眼,立刻把烟掐灭,向路知行老师问好。

路老师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们一会儿,看着两个小帅哥,结合圈里的评价,大概也猜出了两人的身份,但还是问了一嘴,“你们是哪个剧组的?”

羊仔:“我们是那个《彼得潘与辛德瑞拉》和《迪奥先生》的。”

路老师听说过这两部剧,眼里满含着对两个后生的赞赏。

“那你是羊仔?”路知行老师把眼神递向景向。

景向立刻解释,“路老师好,我是景向谁依。”

羊仔也紧跟着,“老师好,我是羊仔。”

在厕所里经历了这么一趟奇妙的缘分,景向和羊仔的紧张也缓和了几分。

上台表演时,除了羊仔的日常忘词,倒也没出什么幺蛾子。

台上,羊仔日常失忆,想不起来词就拼命斜着眼睛往后瞄,瞄到一句算一句。

直到那句,突然就看不清了,他唱不出来。

吓得景向谁依身子一颤,猛地一回头。

机缘巧合之下,四目相对,还给CP粉发了一波糖。

台下的粉丝炸了,顾不得心动,羊仔立刻跟着景向谁依一起唱。

活动结束后,有粉丝采访羊仔,“这次活动有什么感想?”

羊仔还沉浸在刚才的对视中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嘴就回答了问题:“和景老师合作真好。”

景向被羊仔这句话吓得脚下一个踉跄,差点摔了,“他的意思是,他刚才又忘词了,多亏有我救场。”

等羊仔的脑子追上嘴,也跟着往回凿补,“是的,景老师唱歌的时候非常稳,气场直接两米八。”

粉丝:“那景老师和羊老师合作,有什么感想?”

景向无奈地瞥了一眼身边的羊,缓缓开口:“想打死他算吗?”

羊仔抢话,“不行不可以哦,人家录像呢,你好好说。”

“哦哦哦,镜头面前,不能暴力血腥是吗?”景向问。

“对。”

景向:“那就提醒一下羊老师下次活动的主办方,提前把提词器准备好,最好放在前面,羊老师记不住词!”

羊:“……”

紧接着,就开始给景向唱“听我说谢谢你……”

粉丝的视频也就录到两位老师打打闹闹离开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31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